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组织管理>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平台创新】济宁高新区政务公开平台正式开放依托政务公开构建开放透明的高效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13 10:35:5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公众体验,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高效便民、实用新颖”的原则,打造群众“能看到、易获取、用的上”的政务公开专区。近日,济宁高新区政务公开专区平台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图书馆、双创服务大厅、四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黄屯社区等8个服务点正式上线,以智能化为导向,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提供政务公开体验服务。

一、统一规划,打造智能化公开平台

宁高新区政务公开专区在各政务公开专区设置点显要位置开辟并悬挂或张贴明显标识,以智能化设备为导向,建设了软件平台,配备专用的电子触摸屏、自助服务终端、电脑、打印机等设施设备,便于群众线上查阅信息,为群众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体验。

二、多网融合,打造一体化公开平台

整合管委会网站、政务服务网、爱山东 APP、政务公开专区平台、蓼河英才港、劳动就业平台、居民医保服务平台七大平台数据资源以及现有的线下政务资源,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企业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政民互动、便民地图查询、“码上知道”等专区,向群众提供政府信息、便民地图、办事指南和办理进度查询、材料填报模拟展示、自助办理、政策解读等服务,满足群众政务办理需求,同时专区设立政务公开查阅区,提供政策汇编、管委会公报、管委会大事记等资料,供群众查阅。

三、基层延伸,打造便民化公开平台

济宁高新区政务公开专区平台以开放、创新、便捷、高效为原则,坚持以公开促服务,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向基层同步延伸、融合发展,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站和政务公开专区,让群众办事省心、省时、省力,“就近”享受优质政务服务资源和查阅政务公开信息。

下一步,高新区将聚焦标准引领,找准深化政务公开的着力点,将政务公开作为打造法治政府、透明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基石,不断开拓公开新层级、探索公开新方式、打造公开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政务公开模式,着力构建开放透明的高效政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