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组织管理>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济宁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0:24:3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高新区政务公开队伍的业务能力,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1月1日,济宁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就2020年度政务公开考核要求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和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政务公开基层年,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今年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立足基层需求、围绕重点领域、坚持依法依规公开;要充分把握现阶段政务公开发展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国办标准指引及省市文件精神,根据本单位权责清单和实际业务工作范畴,编制本单位本辖区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公开内容上更广泛、公开方式上更多元、公开形式上更标准;围绕公开平台建设,优化公开;围绕内容维护更新,细化公开;围绕政策解读回应,深化公开;围绕组织基础保障,强化公开。尤其要加大政务公开经验的总结和宣传,加强政务公开业务交流,通过全区的共同努力,全面提升高新区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驻区单位政务公开与政府网站工作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