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组织管理>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2020年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政务公开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15 16:57:55 点击次数:

2020年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政务公开落实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15号)的要求,现将我街道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策解读,主动引导预期

(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规范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通过12345平台回应社会关注的问题。时刻强化与宣传部门沟通联系,健全完善重大舆情信息共享、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落实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加强对舆情中堵点、痛点的舆情监测、研判和回应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关注政务微博、微信、政务网等各类政务新媒体,密切监测收集舆情苗头,特别是涉及经济社会重大政策、影响党和政府公信力、冲击道德底线等方面的政务舆情,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

(二)增强解读回应效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充分运用政府门户网站等新技术和新媒体,开展送政策上门、政策宣讲等活动,主动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送到企业和群众手上,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传播范围,及时更新街道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动态信息,保持政务媒体活跃度。

二、聚焦重点领域,促进政策落实

按照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政务公开的要求,在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政策公开以及其他涉及公共服务、公益事业、社会救助等民生领域信息公开方面严格落实信息公开。除涉密信息外,街道还及时细化财政信息,主动公开预决算情况。

三、规范公开平台,优化服务功能

(一)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

规范“部门拟稿+分管把关+主官审核”责任主线,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务监督,及时更新政务公开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保密审核制度,由专人具体负责网站日常信息审核发布,并按照区大数据关于完善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机制有关部署,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

(二)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推进政务新媒体同政府网站的协同联动,提高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办事服务的整体水平,严格把好内容关,加强政府端口的权威性,做好“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健全制度规范,提升公开质量

组织全体街居干部认真学习政务公开相关文件、政策,主动公开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公开的及时向社会公开,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


 
来源:柳行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