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区十园

济宁高新保税物流中心(B型)

发布时间:2020-09-29 10:10:30 点击次数:

为振兴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展新业态模式,更好地为济宁经济发展服务,2019年市政府决定在高新区先行建设保税物流中心(B型),满足企业保税物流和仓储需求,为今后升级成综合保税区奠定基础。

济宁高新保税物流中心(B型)规划占地186亩,四至范围为:东至德源路,南至孟子大道,西至弘济路,北至仁美路。主要建设卡口与智能化系统、监管仓库及保税仓库59500平方米、围网、查验设施等。其主要功能有: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商品展示、出口退税等。目前一期监管仓库项目已完成施工并通过验收,二期整体规划已完成,近期将开工建设。

济宁高新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将为济宁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配套设施保障,满足外向型企业保税业务的需求,提升我市对外贸易的水平,拓展新的业态模式如融资租赁、跨境电子商务等,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对鲁西南地区的外向型经济发展也形成良好的辐射和带动效应。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