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市委 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 冲刺四季度 确保全年胜 济宁高新区2021年第3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8:09 点击次数:

11,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召开。会后,济宁高新区连夜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细致梳理当前存在问题,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13日上午,济宁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3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聚焦问题短板、全面整改提升,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实劲、抓落实的干劲、抓作风的狠劲,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章箭指出,要对照责任看担当,勇当政治坚定排头兵。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全力厘清分管领导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管、牵头部门主抓、职能部门配合、属地这“五种责任”,拿出更多争先进位的高招、破解难题的硬招、完成任务的实招,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刘章箭要求,要对照落实强执行,勇当立说立行排头兵。要增强抓落实的方法手段、恒心毅力,破除“中梗阻”,围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干部执行力等方面,半月一督导、半月一通报。

刘章箭强调,要对照重点提进度,勇当高质高效排头兵。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常规性工作要持续抓,阶段性工作要重点抓,关乎高新区形象的工作要创新抓,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确保展示高新区良好形象。

刘章箭要求,要对照问题拿办法,勇当克难攻坚排头兵。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愈难愈勇的精气神,对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改革中的难点卡点、影响稳定的突出矛盾、群众急需解决的民生困难,不回避、不推脱、不妥协,积极主动地想办法解决;对看准的事,大胆改、大胆试、快推进,确保问题解决、群众满意。

刘章箭强调,要对照指标争一流,勇当争先领先排头兵。各部门要全面对照各级考核评价体系,梳理查找存在的差距和弱项,确保各项考核取得最好成绩。要重点抓好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市对区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三个重点考核,认真研究,聚焦短板弱项,制定打赢必胜措施,确保争先进位。

刘章箭要求,要对照作风树形象,勇当敢打必胜排头兵。要打破徘徊观望“不领活”倾向,树立实干快干“得褒奖”导向;要打破夸大困难“挡箭牌”倾向,树立攻坚克难“受重用”导向;要打破推卸责任“打太极”倾向,树立勇于担当“有实惠”导向。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放松、埋头苦干不懈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高新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全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分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相关部门单位、园区,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