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9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6:31 点击次数:

14日上午,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并结合相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章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着力点、落脚点聚焦到“学史力行”上来,着重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实践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谱新篇、推动全区工作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要行而有“向”,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诱惑考验面前立场坚定。要行而有“能”,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乡村振兴一线、重点项目一线、安全生产一线等岗位作为干部锤炼意志、提升能力的“练兵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要行而有“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刘章箭强调,要增强把握规律能力,主动研究互联网的规律特点,尤其要顺应“网络信息技术逐渐成为全球技术创新的竞争高地”这一趋势,大力发展核心技术,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实施网络信息领域核心技术设备攻坚战略,让互联网发展造福于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要增强舆论引导能力,传播正能量、进行正面宣传、主动占领阵地,切实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凝聚社会共识。要增强驾驭发展能力,在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上做文章,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要利用互联网做好民生发展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建设一体化的大数据中心,为群众带来更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增强对我国互联网发展的客观认识,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以及网络数据的完整性、安全性、可靠性,提高维护网络空间安全能力。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参加。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