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1-12017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1-11-28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城管开放日丨与你同行,共建文明高新

发布时间:2021-11-28 16:12:35 点击次数:

11月28日,济宁高新区数字化智慧监督指挥中心“走进智慧城管,体验数字治理”2021城管开放日活动如期举办,特别邀请了高新区附属中学的学生们参与此次活动,在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指挥中心大厅和蓼河公园,进一步了解和体验城管工作。本次活动是为了发动和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道德品质和共创文明城市的意识。当天的监督指挥中心,因为有了孩子们的加入,显得格外热闹。


早上9点10分,附属中学师生及监护人一行40余人抵达活动第一站,高新区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第一次直面“城管”这个群体,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他们参观了中心办公大厅,观摩了实际案件的上传和处置,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展示了高新区智慧城管平台采集、处置城市管理案件的办理流程,让大家对“智慧城管”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而后,通过趣味抢答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了城管知识的互动。

随后,孩子们随同采集员叔叔阿姨一起到达廖河公园进行实地实操模拟。初中一年级的孩子大多十来岁出头,年纪虽小,但他们能通过细致缜密的观察发现问题,这让采集员叔叔阿姨纷纷给孩子们点赞,更多的是被理解后的感动。活动中,同学们切身体验了一把当采集员的艰辛和不易,当满头大汗的他们还能不断发现身边的典型问题时,他们齐声表示一定要遵守这个城市的公共秩序,树立环保意识,自觉维护公共利益。


孩子们说:“通过参与今天体验活动,增长了城管知识,体验了城管工作,见识了城管“神器”,这一天的“小城管之旅”别样精彩。今后大家会主动带领和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做一个文明市民,主动去融入我们的城市管理中。”



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孩子们通过这个活动,也能真正地了解城管的职责、管辖范围,对于城管也有了新的认识。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的公众参与度、知晓度,为智慧城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能够形成城管、学校、家庭的合力,把我们高新区建设得更美丽。”


【活动方案】智慧城管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