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扛旗争先站排头 率先领先争一流——高新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6 15:54:12 点击次数:

16日上午,济宁高新区2021年第9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调整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干部分工的情况、《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及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建议的情况,2021年全区路网桥梁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和市委部署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章箭指出,当好排头兵、领头羊,就要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领导干部要学会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着眼大局、放眼全局,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积极应变,在工作中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工委、管委会安排的工作,要坚决服从、不打折扣、按期完成。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善于从政治上领会上级决策部署,做到领会不偏差、落实不走样。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完成党工委、管委会布置的每项工作任务,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确保市委、市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及时执行。

刘章箭强调,当好排头兵、领头羊,就要胸怀长远定大势、谋大局。今年,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着眼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我们重点谋划推动“三个方面战略”:一是实施空间拓展战略,统筹产、城、河、人一体推进,实施“东联、西优、南拓、北跨、中融”战略。二是实施产业集聚战略。要围绕四大产业集群建设,扎实做好10条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建设“万亩千亿”产业集群。实施企业“攀登计划”,实施大项目攻坚行动,实施“双招双引”突破行动。三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持续放大济宁创新谷“1+N”辐射带动效应,建设“一个核心”“三个片区”,加快与县市区资源共享、协同发展。要加快规划建设一批中试基地,争取一批知名理工院校在高新区设立教学科研机构,政府、企业、学校共建研发园区,促成科技合作项目,打造区域科创新高地。

刘章箭要求,当好排头兵、领头羊,就要压实责任强执行、抓落实。面对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期待,对我们来说最重要、最紧迫的就是干起来,在干中取得更大突破,实现争先进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立足苦干,以苦为荣。要以“我不吃苦谁吃苦”的态度来对待工作,弘扬“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永葆“五加二”“白加黑”的激情,努力干几件事关全局、振奋人心的大事,干几件惠及百姓、群众满意的好事。要崇尚实干,以实为本。要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都要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确保高效快速完成。要敢于直面问题,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要追求快干,以快为要。进一步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倡导紧张快干、立说立行的作风。要注重巧干,以巧为诀。要找准突破口,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善于抓住关键点,抓住牵动全局的工作,盯住事关重大的项目,办好群众关注的实事,推进影响深远的改革,把工作的注意力吸引和集聚到重点任务上来。要善于从上级的政策、规定中找出空间、发现机遇,加强对上联络,特别是对国家、省、市确定的重点项目,重要政策,分管区级领导要带头靠上争取,亲自去跑、亲自去争。

刘章箭强调,当好排头兵、领头羊,就要全力以赴严纪律、转作风。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境界,大干快上抓项目,担当作为求突破,务实重干抓落实,以严明的纪律抓纪律,以扎实的作风抓作风,为绘就“三次创业”新画卷提供坚强保证。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对全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包保区级领导和责任部门“一把手”都要带头深入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理念,守住“一失万无”的底线红线。各责任部门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问题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按照“严、实、快”要求,加大督导通报力度,层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行业主管、企业主体责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要严明纪律、廉洁从政。增强“主业”意识,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真正种好“责任田”,耕好“一亩三分地”。必须“修己以安人”,筑牢思想堤坝,每天“三省吾身”,用制度和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行为,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继续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高新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有关部门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