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AK/2021-01460 发布机构: 洸河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2021-03-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研究部署洸河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3-05 17:26:21 点击次数:


 

202135日下午1430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纪要如下:

一、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工作

会议传达了《洸河街道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事故频发主要责任在企在人,加强街道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工作是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工作做出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分市、区、街道、企业四个层级逐级落实、分类组织、分期分批进行。

会议确定,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16条专线要认真学习贯彻《洸河街道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履行自身职责,坚决避免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行为。一是由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对接对口区级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严格按区级部门的要求落实相关培训工作,并了解培训工作相关安排部署要求,尽可能将辖区企业纳入区安委会集中培训名单。二是 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要求,结合相关行业领域实际,制定各自负责监管领域企业的具体培训方案,排出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安全培训切题精准、行之有效、按期完成。对专业性强、难以培训到位的,可聘请专业部门、专业团队等第三方协助落实。三是由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16条专线负责,牵头指导、督促各分管行业领域企业按会议要求做好企业自身的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全覆盖、无死角、按时保质完成。四是做好归档记录工作。由应急办负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16条专线配合,压紧压实各企业主体责任,详细梳理各条线领域安全培训档案并及时归档。

二、研究部署大排查大整治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领学了《“九小场所”和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九小场所”和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的重要一环。《“九小场所”和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内容全面、要求细致,为大排查大整治整体工作提供了模板与遵循。

会议确定,一是注重沟通协作。由邢凡千牵头,应急办负责,切实加强各部门、条线之间的沟通协调,相关人员要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营造“一家人”氛围,切实形成各部门通力合作、齐同并进的良好态势,确保大排查大整治任务高效高质完成。二是由邢凡千牵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16条专线负责,结合行业实际制定排查计划与检查方案,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时要与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三是明确责任分工,明晰排查方式。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16条专线负责,结合《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检查事项清单》与相关行业领域实际要求,制定各自行业领域的详细检查计划清单并按清单项目逐一检查,检查后检查人和企业负责人要逐一签字,应急办要及时整理汇总相关数据,进行销号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排查企业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各条线在检查中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要用《火灾隐患告知单》详实记录并告知相关企业。五是统筹宣传工作。各条线在排查过程中要及时向相关企业发放《消防宣传通告》《关于做好全区“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落实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警示函》《“溯源E通行”APP简版使用流程》等宣传材料并填写材料“接收确认登记表”,切实做到留痕管理,确保实现政策要求宣传全覆盖。

三、研究部署生产经营企业底数摸排统计工作

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邢凡千安排了生产经营企业基础信息摸排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摸清辖区内所有企业数量、信息、规模、所属行业类别等基本情况并按要求建立目录清单和动态企业库,是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工作,也是区安委会对各街道的明确要求,对后续各项排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底数明晰信息详实准确。

会议确定,一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16条专线负责,结合自身实际,在《统计表》中甄别筛选所管行业领域企业,并确认企业信息是否属实,严格按《说明》要求做好标注、完善等工作,于39日前初步汇总至应急办。二是由应急办负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16条专线配合,按计划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各企业基本情况,将排查出的企业信息及时与《统计表》企业登记信息进行比对并在《统计表》中进行标注修改、附表补充,完善后要及时上报至应急办。由应急办负责,做好《统计表》信息更新工作,确保信息准确。同时,要形成长效机制,在后期的各项排查过程中要及时做好标注并形成街道排查记录,确保检查到位、记录清晰。


 


来源:洸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