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  引  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1-00458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党政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济高新管发〔2021〕1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9 13:37:31 点击次数:

根据市政府出台2021年济宁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印发了《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通知》(济高新管发〔2021〕1号)。为做好推进落实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编排原则和范围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民生优先理念,按照“体现普惠性、确保可行性、保持连贯性”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社会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广大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民生实事。让为民办实事工作深入人心、温暖民心,切实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范围主要包括:医疗、教育、交通、居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文化体育、养老服务、民生保险等事项。

二、编排程序和过程

一是制定方案。制定《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广泛征集。民生实事征集工作自去年12月启动,由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通过下发书面通知、设立公共邮箱、公开电话、网上留言等形式,面向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行各业、广大群众,共征集汇总各类项目62条。三是归纳完善。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按照“体现普惠性、确保可行性、保持连贯性”的原则,对公开征集的项目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并结合网络问政、市长热线、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进行归纳完善。四是征求意见。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依据市政府公布的为民办十件实事内容,对涉及县市区承办的事项又进一步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进行充实完善。五是会议研究。项目报高新区党工委会审定后印发实施。

三、项目主要内容

高新区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医疗健康惠民工程”“优质教育提升工程”“交通畅行工程”等十项工程,涉及12个主办单位和14个协办单位,预计总投资26260万元。“医疗卫生”方面1项,为医疗健康惠民工程;“教育”方面2项,为优质教育提升工程和安全教育工程;“交通”方面1项,为交通畅行工程;“居住”方面1项,为宜居高新提升工程;“环卫”方面1项,为环卫提升工程; “食品安全”方面1项,为食品安全工程;“文化体育”方面1项,为文化惠民工程;“养老服务”方面1项,为养老服务提升工程;民生保险方面1项,为民生保险保障工程。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发展软环境保障局  |  解读人:李杨  |  联系方式:0537-3255625。

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

2021年3月17日  

【政策文件】 济高新管发〔2021〕1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通知

【图文解读】【图文解读】 济高新管发〔2021〕1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通知

【领导干部解读】【领导干部解读】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局长李翠玲解读《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通知》

【音频解读】【音频解读】济高新管发〔2021〕1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通知

【媒体解读】【齐鲁晚报网】济宁高新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清单出炉,含5个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