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主要领导人解读
索引号: jnsgxjscykfq/2021-00921 发布机构: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领导干部解读
成文日期: 2021-04-1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领导干部解读】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进解读《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1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 16:23:05 点击次数:

一、制定原则

一是基于2020年特殊的经济发展环境,2021年整体经济实现“V”字反弹已成为普遍共识;二是基于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市综合实力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要求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三是基于高新区综合排名在全国争先进位、全省争先赛优,实现“远学徐州、近赶潍坊”,坚持当标兵、作示范、争一流;四是基于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目标适度高于“十四五”期间年均要求,为今后5年的发展抢占先机、预留空间;五是基于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和综合发展水平评价,进一步明确各园区、各部门承担的经济指标,坚持具体可操作实施;六是基于目标的量力而行和全力而为相结合,分别设定工作目标和争取目标,发挥目标导向作用,坚持向更高目标冲刺。

二、保障措施

一是细化任务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将全区经济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各街道、各园区,抓好细化分解、抓实进度,特别当前要抓好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确保首季“开门红”。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2021年全区经济主要目标确定后,按照党工委、管委会“见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园区要主动认领、形成合力、全面突破,切实承担起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的重任。坚持每月召开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认真分析短板弱项,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

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将经济指标纳入各单位和个人的绩效考核体系,作为业绩评价的重要依据,以结果论英雄、以实绩评干部,奖优罚劣、奖勤罚懒、重奖重罚,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形成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的干事创业的好氛围。


【政策文件】济高新管发〔2021〕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1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文件解读】【文字解读】济高新管发〔2021〕2 号《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1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图文解读】【图文解读】济高新管发〔2021〕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1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音频解读】【音频解读】济高新管发〔2021〕2 号《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1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来源:济宁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