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刘章箭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工委书记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4:48:3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济宁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见到成效。4月29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章箭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会。

刘章箭指出,要聚焦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抓落实。各政法系统单位“一把手”承担着本系统、本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加强对本单位的指导推动,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查纠整改。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在自我检视上下功夫,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做好筹划,建立健全线索台账、清零销号等工作制度,及时督导调度、解决问题,确保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刘章箭要求,要聚焦方式方法,动真碰硬查问题。当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各政法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个重点,充分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深查严惩的震慑威力,全面提升深挖根源的综合能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工作。

刘章箭强调,要聚焦顽瘴痼疾,从严从实抓整改。要找准病灶,靶向整治,着眼长效长治。各政法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提升队伍素质,抓深抓实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广大干警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等方面实现大提升。

刘章箭要求,要聚焦社会稳定,统筹兼顾促发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是今年政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政法单位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更加注重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充分预估各类风险挑战,做好各类应对措施,夯实基础工作。要抓实矛盾纠纷排查,持续深化法治高新建设,着力打造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对重大项目保驾护航,对困难企业进行法律服务,以法治力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常设组织机构、常抓督导督办、常推行业整治,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刘章箭希望大家发挥好带头作用,蹄疾步稳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