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济宁要闻

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召开 于永生主持 研究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09:37:20 点击次数:

掌上济宁4月29日讯 (记者 郝明雷) 今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草案)》《关于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草案)》,听取2021年济宁市协作万州区工作重点事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大力提升全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打造一批立起来、走出去、叫得响的示范典型,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发展外向型农业,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生产型外贸企业合作,提高出口农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增强农产品出口国际竞争力。要强化政策保障,持续加大对现代农业的投入力度,抓好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双百双千工程,研究按揭农业新模式,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落实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相关政策,切实破解人才短缺问题。要全面提升经营者素质,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经营者技能水平和经营能力。

会议指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加快推进“231”产业集群发展、建设制造强市、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因地制宜制定配套政策和具体落实办法,指导企业攀登壮大、转型升级。要强化服务跟进,市“231”产业集群各专班要常态化到县市区、企业调研,实地解决困难和需求;发挥工业技改基金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提供全链条、全方位金融服务。要加强跟踪督导,强化对政策的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惠企政策不截留、不打折、不走样。

会议强调,济宁与万州协作发展,是党中央和鲁渝两地党委、政府赋予济宁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两保持三加强”,大力推进产业协作、文旅协作,加强智力支持和劳务协作,着力帮助重庆万州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升我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张国洲,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

编辑:日报社  
来源: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