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府开放日
索  引  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1-01903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党政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济宁高新区开展“国家安全观主题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5:48:40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进一步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氛围,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与“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度融合,济宁高新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领域开放月活动。


活动邀请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市民走进总体国家安全观济宁教育展馆,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前厅、序厅、总体国家安全观展区。大家纷纷感叹,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军事、国土安全,国家安全涉及各个领域,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接着大家来到“立国安邦、百年图强”展区、“沉浸区”和“案例警示区”。通过回顾建党百年以来国家安全思想的发展与演变,查看总体国家安全观16个领域面临的重大风险和典型案例。参观人员表示前辈们在国家安全做出了重大奉献与牺牲,当前我们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我们要更全面、完整、系统地认识当今日益复杂的国家安全现实。最后大家来到了“互动体验区”,参观人员体验了查找间谍、互动答题等项目,查看了我市安全机关近年来缴获的间谍窃密装备。大家深刻感受到间谍有时就在身边、泄密就在瞬间,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醒!


下一步总体国家安全观济宁教育展馆将持续完善展陈内容,突出济宁实践,突出案例展示,让每一位参观者深切感受到,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方案】济宁高新区开展“国家安全观主题开放月”活动方案

来源: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