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济宁要闻

济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2:02 点击次数: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5月7日上午,济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红玉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林红玉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这一段时间,大家通过学讲话、读原著、听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刻感受到党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党的实践创造和经验教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我们坚定信念、奋斗担当。

林红玉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政治必修课,一定要带着信仰学,学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绝对忠诚。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怀着这种崇高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发展必修课,一定要带着使命学,学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就是在“十四五”乃至未来十年内,在新的历史阶段,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综合实力确保全省第5位,奋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的目标。希望大家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拿出推动发展的真招实招硬招、靠上豁上拼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发展,以优良的业绩赢得认可。

林红玉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宗旨必修课,一定要带着初心学,学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要始终牢记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天大的事,市县两级要把财力更多投向民生事业,加快补齐短板,让群众有更稳定的工作、更优质的医疗、更普惠的教育、更可靠的保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兜上来、解决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联系服务万家企业和人才团队”活动,了解群众所想所忧所盼,做好“保姆式”服务,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基层、企业和群众意愿。

林红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党性必修课,一定要带着信念学,学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纪律必修课,一定要带着敬畏学,学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决态度。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维护好党的纪律规矩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林红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强化“千难万难,善抓落实就不难”的作风,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要闭环管理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高效推进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能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始终怀着“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夙夜在公的使命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干事业上,让抓落实成为一种风气,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规矩。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担当,旗帜鲜明地为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严格按照市委确定的“六个标尺”“三个导向”来选拔使用干部;要注重关爱激励,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感受到组织是帮助其战胜困难的坚强依靠。

林红玉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突出重点深入学、统筹兼顾系统学、联系实际贯通学、严肃纪律认真学,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孙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学习班自5月7日开始至5月11日结束。

编辑:济宁新闻网  
来源: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