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2021年第21次党工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4 15:39:50 点击次数:

7月13日上午,济宁高新区2021年第21次党工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情况、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筹备情况、承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东分会场活动、建设济宁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情况等内容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章箭指出,要积极研究对策,强化保障措施,狠抓经济运行,按照2021年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的新要求,逐项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压实各部门各园区工作责任,着重抓好各项指标提升,确保落后指标迎头赶上、中游指标平稳向好、优势指标保持领先。要聚焦高质量运行,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重点围绕关键指标监测,及时发现不足、查找原因、解决问题。要聚焦企业纳统,提高月度纳统率。要抓产业升级,实施企业攀登计划,实现企业梯度培育,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构建产业发展平台,加快亩产效益评价,实现转型升级、腾笼换鸟。要打造产业新名片,不断提升产业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要抓项目建设,狠抓重点项目申报。要聚焦双百项目建设,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快速推进建设进度。要抓招商引资,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章箭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筹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调度。要尽快推进观摩项目建设,对拟观摩筹备项目制定详细的推进方案,对观摩点提升、线路沿线等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对每一项整改提升任务清单要责任明确到人、时限明确到天。要在项目介绍、现场参观、环境打造、安全保障、宣传报道等方面下功夫,确保达到观摩整体效果。要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坚决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抓落实、见成效,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对筹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和完成时限,确保我区观摩项目有特点、有亮点。

刘章箭要求,要借鉴市级模式,尽快成立区级工作专班,严格按照专班工作职责,充分做好双创周筹备工作。要结合高新区特色,加紧筹划并完善各项活动详细方案,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做好会场布局、氛围营造、专题宣传片、会务手册编制等相关工作,把每项工作环节落实到具体部门和时间节点,分线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刘章箭强调,要尽快组建济宁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开展常态化集中办公。要积极推动产业城项目上升为市级重大战略项目,争取市委、市政府顶层支持。要立即启动规划设计,创新开发建设路径,强化对上争取和要素保障,有关部门单位、街道要全力做好配合服务,确保项目快启动、快建设。要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导入,按照“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原则,各项工作压茬推进、齐头并进。要加快制定招商引资和项目入园的有关政策措施,强化产业链招商,力争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绿色化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新城。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市集中攻坚化解信访隐患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全区工作进展情况,关于出台企业上市挂牌扶持政策、“鲁担园区贷”工作情况等内容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有关部门单位、园区,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