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4:21 点击次数:

7月26日上午,济宁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济宁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落实中央第九督导组、省第八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审议稿)》,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区党工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章箭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章箭指出,进入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以来,我区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省第八指导组和市教整办的指导下,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部署、积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章箭强调,要聚焦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回头看”。政法各单位要按照《济宁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在扩大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上开展“回头看”。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全面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攻坚战。

刘章箭要求,要聚焦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推动整改,确保措施落地见效、问题全部清零。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的原则,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复。

刘章箭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抓实抓细整改任务。有关部门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研究部署、督促检查、协调推动,切实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打好协同战、整体战。有关部门要持续发挥政治监督、惩腐震慑、教育警示作用,推进重点线索攻坚,力争形成突破。

区党工委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鹿洪超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对照目标抓落实,抓好学习教育、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各环节工作,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对照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查缺补漏、抓好整改提升,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对照成效抓落实,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项目推进表,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上,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车莉莉,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伟宏,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鲁,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教育整顿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