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府开放日
索  引  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1-02500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党政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济宁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开展“科普+政务公开”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8:10 点击次数:

9月16日,济宁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为普及公众科技知识,提高政务公开水平,面向全区群众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豆神动漫有限公司、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等高新区企业和广大群众来到高新区科技馆。通过核聚变、太阳能发电、海水发电等展项,向企业群众形象的演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原理,并向企业群众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政策和政府所做的努力。


活动当天,企业群众一同观看了原创科普剧《病毒来了》,科普剧结合新冠病毒防控的实际,向企业群众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新冠病毒的传播手段及预防措施,同时向企业群众公开了在疫情防控中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以及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


开放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开展面向社会公众、中小学生的各类科普活动数余项。带领公众走进探访科研院所、科技企业,举办科普讲座、科学实验表演、科普舞台剧等活动,充分展现科普知识、科技魅力和科学精神。依托济宁科技馆4A“低碳环保”主题展厅,利用“云讲堂”“微课堂”“云参观”等线上宣传手段,广泛传播生态文明和环保科技知识和相关政策。


【活动方案】济宁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开展“科普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科技创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