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主要领导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2-00601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领导干部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3-29 失效日期:
有效性:

【保民生保安全】主要领导人解读 | 高新区软环境发展局副局长程文军解读《关于办好2022年“民生实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9 11:30:18 点击次数:

问:出台此通知的背景和目的是什么?

答:“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大力实施民生实事,让高新区三次创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既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今年的为民实事涵盖了养老、教育、卫生、文体、就业、社会保障、人居环境等多个方面,抓好这些领域的民生实事,既是群众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全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需要。

问:为民实事的项目来源有哪些?

答:项目征集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承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府民生实事共15项、30件,我区对应承接24件,其余6件,包括居民长期护理险试点、济宁市心理健康中心建设、医疗机构特色专科建设、深化实施“公交优先”政策不涉及高新区任务。

(二)结合民生短板、市长热线、网络问政热点问题,选定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安全(天网建设、车辆管理)等事项,对应项目6个。

(三)群众满意度短板提升项目。社会治安、教育、看病就医、医保、扶老救困、文体生活、居住环境7个方面的满意度工作共对应项目25个。

问:民生实事都涉及哪些领域?

33件民生实事共涉及物业服务、平安建设、文体生活、教育、民生救助、养老、托育、医疗健康、医保、市容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居民就业、燃气安全等领域,均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覆盖面广、受众群体多。


【文件正文】济高新管发〔2022〕1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办好2022年“民生实事”的通知

【文字解读】济高新管发〔2022〕1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办好2022年“民生实事”的通知

【图文解读】济高新管发〔2022〕1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办好2022年“民生实事”的通知

【音频解读】济高新管发〔2022〕1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办好2022年“民生实事”的通知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