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府开放日
索  引  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2-01363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济宁高新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成长路上与法相伴 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4:25:1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济宁高新区法院举办“少年审判、守护未来——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济宁高新区崇文学校部分师生参加,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培养法律意识,接受法治熏陶,感受法庭审判的严肃与庄重。


在法院法官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法院大厅、审判庭、警械室等,并在法院干警的介绍下,了解器械的使用方法。随后,学生们旁听了庭审。庭后,法官邀请学生们身穿法袍,体验庭审,并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庭的设置及功能,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及作用等。


活动中,还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济宁高新区法院法官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少年审判,守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课,并为学生们送去了普法书籍。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获益良多。一名学生表示“我们来到了真正的法院,参观了警械室,体验了真正的庭审,还体验了公诉人的角色。通过今天的学习和体验,以后我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学生。”

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法院的法制教育功能,让学生在亲身参与、角色扮演中有针对性地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氛围,从而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依法自律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