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2-02104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2-08-2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济宁高新区科技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2-08-29 14:01:04 点击次数:

为了提升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和科技知识的认知性与参与性,倡导用科技改变生活,鼓励新一代学生走进科技、了解科技,8月27日上午,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技开放日主题活动在济宁高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宁市科协、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济宁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济宁高新区科协、高新区团委、高新区关工委、高新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济宁中科先进研究院、济宁科技馆协办。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深入参观了机器人工程试验中心,并详细介绍了每项技术的原理、应用方向、科研团队等信息,通过操作室外消杀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车演示激发学生们的兴趣,培养学生们热衷科学探索、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本届科技开放日在结合中科先进院科技特色、工程师科普实力和机器人项目指导师能力的基础上,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做到知识性与趣味性兼顾,积极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研发与创新工作的兴趣,充分发挥丰富的科普资源与平台优势,积极推进科技资源向公共教育平台开放。

下一步,济宁高新区科技馆也将通过多样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亲自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开启智慧,在科学实验中探寻真理,弘扬科学探索精神,贡献科技力量。、




【活动方案】济宁高新区科技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