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26 14:34:38 点击次数:

9月23日,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 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习近平赴山东考察为何首站来到黄河入海口》等内容,并结合相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通过移动云视讯召开,市委副书记陈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成华指出,要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和自觉性。要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走在前”部署要求,锚定“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目标定位,树立更高目标、提高工作标准,努力把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成华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创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为牵动,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节能减排措施,常态化抓好绿化美化、防治措施,坚决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陈成华要求,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打造美丽宜居城市。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全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济宁主城区的样板、引领区域发展的标杆。

陈成华强调,要坚守“高新”定位突出“高新”特色,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融相促,加快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双链互动”。要坚定不移实施产业集聚工程。加快推进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和航空航天产业城建设,持续培强四大园区,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四大产业。要持续强化科技赋能成效。发挥创新谷辐射带动作用,加强与市产研院、中科先进院沟通对接,加快中科科创园、荣联科创园、麒麟岛双创基地建设,依托蓼河国际英才港吸引各类人才汇集,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汇聚、创新成果迸发的科创高地。

会上,市委讲师团成员做点评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参加。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