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2023年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0 15:07:26 点击次数:

1月28日,济宁高新区2023年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以不松劲的定力、反复抓的韧劲、钉钉子的精神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为打造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标杆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在开班第一天召开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这是市委全面展开新一年工作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充分体现了市委大抓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市委书记林红玉的讲话为我们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明确了方向和路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研讨中,真正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问题和不足找出来。

会议强调,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奋力“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更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用心血和汗水拼出来、干出来的。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我们的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看待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反思,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主动担当,在剖析和整改中发挥以上率下作用。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三大重点”“八种作风”和区党工委提出的三大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传达了《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正面典型和突出问题》,宣读了《2022年度全区干部作风建设情况通报(正反面典型)》。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1月28日下午举行第一阶段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设主会场,各街道设分会场。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驻区单位、区管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指挥部、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总经济师,各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参加。1月29日上午,结合学习全市、全区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针对分管领域,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驻区单位、区管各国有企业、各街道、各指挥部、各园区、各村(居)结合市、区两级干部作风问题清单,针对本部门单位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组深入开展内部交流研讨。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