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09:26:32 点击次数:

1月29日下午,济宁高新区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总结大会召开。会议对干部作风建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奋力开创高新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的召开,吹响了“解放思想争一流、铆足干劲抓落实”的冲锋号。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济宁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苦干实干、争先领先,全力打造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造“八个标杆”,真正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全力打造讲政治的标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折不扣落地见底,坚定不移守牢底线。要全力打造抓落实的标杆,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各项工作都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全力打造争一流的标杆,以一流的工作境界、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业绩,创先争优,勇当先锋。要全力打造勇创新的标杆,向深化改革、营商环境、科技人才要动力,努力推动常规工作出经验、业务工作出亮点、单项工作夺冠军。要全力打造有担当的标杆,在经济稳进提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强担当,问题不解决不撒手、任务不完成不收兵。要全力打造守初心的标杆,抓好民生基础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打造重实干的标杆,按照党工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拿出务实举措,破解难点问题。要全力打造守纪律的标杆,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会议要求,要以党建统领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引领示范,各部门单位、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村居党组织要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丰富活动形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升素质大学习、对标学习大提升、优化服务大走访、突出问题大整治活动”五大专项活动,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完善“树牢实干用人导向、严格督导检查、用好考核指挥棒”三项工作机制,切实营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导向,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部分区直部门单位、驻区单位、区管国有企业、街道、优秀干部、年轻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设主会场,各街道设分会场。市督导组到会指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亚栋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驻区单位、区管各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各指挥部、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总经济师,各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参加。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