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反馈】《关于加强“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宣传的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3-12-06 10:45:53 点击次数:

尊敬的市民:

2023年11月1日——2023年12月1日高新区发布的《关于加强“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宣传的问卷调查》活动已经结束,现将调查结果反馈情况汇总如下:

1、参与调查者中,48%的参与者为女性,52%的参与者为男性。

2、参与调查者中,13%的参与者年龄在18岁以下,67%的参与者年龄在18-40岁,20%的参与者年龄在40-60岁,没有60岁以上的参与者。

3、参与调查者中,24%的参与者为学生,51%的参与者为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5%的参与者为个体户,17%的参与者为服务行业从业者,3%的参与者为离职、待业人员,没有退休和其他职业人员参与答题。

4、参与调查者中,12%的参与者文化程度在高中或职高,43%的参与者在大专,45%的参与者属于本科及以上的学历,没有初中及以下的参与者。

5、参与调查者中,3%的参与者从未听说过“全国消防日”,87%的参与者有一定了解,10%的参与者表示非常了解

6、今年全国消防日的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73%的参与者选择正确。

7、参与调查者中,67%的参与者认为低度白酒、定性摩斯属于易燃易爆物品,31%的参与者认为只有定性摩斯属于易燃易爆品,2%的参与者认为洗衣液、低度白酒、定性摩斯都属于易燃易爆品。此调查中的易燃易爆品为,低度白酒和定性摩斯,洗衣液不属于易燃易爆品。

8、所有的参与者都选择了灭火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火门和安全出口指示灯四个选项。

9、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式是沿着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参与的调查者中97%的参与者选择沿着安全通道有序撤离,1%的参与者选择从窗户跳下逃生,2%的参与者选择躲在房间等待救援。

10、参与调查者中,86%的参与者选择用水灭火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11、所有的参与者都选择了定期检查电线电路、定期清理垃圾、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经常使用明火烹饪、外出时关闭电源开关选项。

12、参与调查者中,63%的参与者选择了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消防安全演练,37%的参与者选择接受过。

13、参与调查者中,12%的参与者认为消防培训或演练对提高火灾自救能力有很大的帮助,74%的参与者认为有帮助, 11%的参与者认为帮助很小,3%的参与者认为没有帮助。

14、参与调查者中,96%的参与者选择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做过消防宣传,4%的参与者表示不清楚。

综上所述,大多数市民对消防宣传有一定的认识,并表现出对消防安全的高度关注。然而,仍有一些市民对消防知识存在误解或缺乏必要的了解。因此,消防部门应继续加强消防宣传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民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同时,市民自身也应积极关注消防安全,主动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调查征集】【已结束】关于加强“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宣传的问卷调查

 
来源:济宁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