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主要领导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3-00618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领导干部解读
成文日期: 2023-02-2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主要领导人解读 | 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局长李翠玲解读《济宁高新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24 10:36:21 点击次数:

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有什么重要意义?

李翠玲: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是在城市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能使我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使我区成为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现代化文明城市,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加安逸、舒心。‍‍

问:本方案中具体的整治工作有哪些?

李翠玲:方案中列出卫生死角清除专项整治、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重点场所专项整治、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专项整治、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专项整治、大气污染专项整治6项整治活动。

病媒生物防制指的是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防止病媒生物孳生、繁殖和扩散,控制病媒生物密度,避免和减少病媒生物危害的发生。

问:重点场所具体是指哪些?

李翠玲:学校和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网吧、小旅店等

问:方案中所提到的“三减三健”是什么?

李翠玲: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行动倡导“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每一项都跟慢病防控息息相关。

问:方案中所提到的健康细胞建设是什么?

李翠玲:健康细胞建设是健康城市建设的具体体现,我们将社会各个阶层的代表组成部分形象比喻为组成城市的“细胞”,又将健康细胞分为机关、学校、社区、医院、村庄、企业、家庭等类别,它们基本覆盖了城市各阶层各角落。只要这些“细胞”充满健康,城市整体上就实现了健康。


【文件正文】济高新管字〔2023〕5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济宁高新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图文解读 |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济宁高新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媒体解读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需要您的参与!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