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3:12 点击次数:

3月8日,济宁高新区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调整优化指挥部体系工作任务,动员各指挥部、工作专班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要素,提振精神、加压奋进,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热潮,全力全速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确保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项目真正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实行指挥部工作机制,各指挥部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集中精力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攻克了一批重点、难点,充分彰显了指挥部的体制机制优势。

会议强调,各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研究谋划,对牵头指挥部的工作要对照市里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并结合高新区实际,科学合理确定指挥部今年的工作目标。各指挥部要实行台账式管理,形成节点化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责任人、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上争取协调,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身体力行,对党工委、管委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不讲条件、立说立行;对认准的事情、承担的任务,盯紧靠实、一抓到底。

会议要求,指挥部内设专班、工作组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力抓好任务落实。要提高标准境界,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要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要发扬斗争精神,上前扛责任、上阵攻难题,切实发挥好“冲锋队”作用。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街道要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指挥部牵头单位要拿出足够的精力,抽出精兵强将,推动工作开展。区直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创造性地做好指挥部各项工作。各配合单位要主动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为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保障指挥部高效运转。要加强日常调度,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实行党工委会固定议题制度,每月汇报牵头指挥部的工作推进情况。要强化督导问效,对照各指挥部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类梳理、逐月通报。要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按季度量化评价,推着指挥部抓落实、赶进度。要强化考核奖惩,进一步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

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重点工作指挥部(专班)的通知》;部分指挥部(专班)作了表态发言。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亚栋主持会议。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分局局长;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驻区单位、区管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园区主要负责人;12个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下设专班组长、副组长;7个工作专班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