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主要领导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3-00942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领导干部解读
成文日期: 2023-03-31 失效日期:
有效性:

主要领导人解读 | 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局长李翠玲解读《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3-03-31 10:35:47 点击次数:

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什么重要意义?

李翠玲: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国务院、山东省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进健康高新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社会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手段。立足爱国卫生工作实际,我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出台《实施意见》,对全区“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强调要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爱国卫生运动整体联动新格局。

问:为什么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李翠玲:媒介生物防制涉及广泛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和服务环境;媒介生物防制与食品安全密切相关;能防止媒介疾病的传播与流行;提高健康意识,减少媒介生物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有利于保护生态平衡,病媒生物防制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等等。

问:我区将以何种方式进一步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李翠玲:针对目前存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不文明生活习俗等,我区将通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强化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文件正文】济高新管发〔2023〕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

音频解读 | 济高新管发〔2023〕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

图文解读 | 济高新管办字〔2023〕9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高新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

      媒体解读|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开展“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活动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