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党工委会议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3-01061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党工委会议
成文日期: 2023-03-0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2023年第7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 14:27:54 点击次数:

3月2日,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3年济宁高新区“为民办实事”拟办项目的汇报,研究部署全区3月份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方向目标,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1477”发展思路布局,奋力“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更加凸显“又高又新”发展特质,坚决守住守牢“一排底线”,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努力争当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要强化工作落实,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提高医疗卫生公共服务水平,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保障体系,为全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牢靠的医疗保障支撑。

会议强调,要履行监督专责,督促各街道、各部门履行规范政商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加强协作配合,狠抓监督执纪,开展好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坚持以案促改,积极容错纠错,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把“民生实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尽快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项目早启动、快推进、按时完。要明确专人对接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及时推动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稳妥有序推进数据纳统。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要全力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落实好“指挥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分线作战、区街村三级协同、网格管理兜底”的推进机制,坚持最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坚决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公安分局局长;各部门、各园区、各街道、区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议题及议题解读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传达省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3、听取关于2023年济宁高新区“为民办实事”拟办项目的汇报。邀请公众代表:创新谷发展集团列席【议题解读】

媒体报道及会议解读

【济宁高新】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济宁高新区电视】 【济宁高新新闻】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会议解读】【图解】2023年第7次党工委会议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创新谷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兵

【意见及采纳情况】关于听取2023年济宁高新区“为民办实事”拟办项目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