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组织开展青少年学习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反诈宣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17:44:00 点击次数: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营)为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近日,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学习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反诈宣传教育宣讲活动,街道机关干部、各村居、学校、部分企业团支部负责人、志愿者等100余人参与。


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立法过程,阐述了电信诈骗的类型,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刷单返利、贷款、冒充熟人借钱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呼吁大家保护个人信息,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不回复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点击、不传播不明网址链接,不给诈骗违法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反诈手段,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接庄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各团支部走村入户,进企进校开展反诈宣传,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人群覆盖率,推动反诈宣传走深走实。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