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党工委会议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3-01135 发布机构: 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党工委会议
成文日期: 2023-04-2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2023年第11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14:43:59 点击次数:

4月18日,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听取一季度干部队伍建设指挥部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民生实事进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全区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销售以及全区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坚决做到“四个牢牢把握”,切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积极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研,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线考察识别,及时掌握干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现实表现,扎实抓好信息收集,注重挖掘各领域正负面典型,切实强化结果运用,监督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关键少数”“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应急处置”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重点领域、危险作业专项整治及重点时段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严格监管执法,实施联合惩戒,提升本质安全。

会议要求,要建立常态化的市场主体包保机制,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诉求。要抓紧抓好平时考核,提前谋划对接,制定提升方案。要高效运转推进体系,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真督实查,抓好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发挥“专班攻坚”作用,加强跟踪督查,坚持督帮一体,一督到底。要突出“优质共享”导向,强化协同配合,紧盯“群众满意”目标,提升项目质效,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要求,要抓紧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强化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紧盯任务,加强跟踪问效,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严守红线,守牢底线,全力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好“红色物业”创建,推动全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建规范化、服务优质化。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街道社区直接管理责任,抓好物业服务企业考评,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全力保交房、全力促消费、全力提品质,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村一策”,推动“强基”村整顿转化。要全面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能力素质,健全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和绩效考核管理机制,以“擂台比武”活动为载体,推动“创优”村晋位升级。要对标对表,完善追赶目标和措施,制定学习配档表,加大激励关爱力度,推动“示范”村褒先领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分局局长;各部门单位、各街道、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

3、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议题解读】

4、审议《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媒体报道及会议解读

【济宁高新】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济宁高新区电视】 【济宁高新新闻】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一图速读】2023年第11次党工委会议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