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党工委会议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3-01134 发布机构: 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党工委会议
成文日期: 2023-04-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2023年第10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5 08:42:16 点击次数:

4月3日,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实施方案》及4月份“四重”工作计划,听取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对照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方面中国特色,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实践。要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在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和RCEP市场,加快中国(济宁)跨境电子商务试验核心区建设,全力推进济宁高新保税物流中心申建,全面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坚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领导水平。要围绕12个方面重点内容和6个步骤,深入调查研究,有效破解难题。要沉到一线,倾听群众意见,总结基层经验。要盯着问题提实策,强化结果运用,全力开创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定力。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管党治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推动农村、城市、“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不断激活园区党建新动能,不断深化产业链党建工作,打造覆盖广泛、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产业链党建工作模式。要不断夯实城市和农村党建基础,进一步做强街道、做优社区,筑牢联系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用好党建工作责任“两张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开工,强化项目储备,争取将更多优质项目纳入省市盘子。要全力赶进度,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出主意,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推进、快见效。要全力抓督导,坚持“半月调度、每月调研、逐月通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公安分局局长;各部门、各园区、各街道、区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议题及议题解读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

2、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3、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实施方案。

4、听取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邀请公众代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集团列席。【议题解读】 

媒体报道及会议解读

【济宁高新】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济宁高新区电视】 【济宁高新新闻】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一图速读】2023年第10次党工委会议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挂职) 张磊

【意见及采纳情况】听取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