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济宁高新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07 16:17:00 点击次数:

走进凯登制浆设备(中国)有限公司高端造纸装备项目建设现场,厂房内,多台挖掘机正在开凿设备基坑,支模、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也在同步开展。隔板组装、管道施工等装饰装修工程也在加紧进行,一派热火朝天。

作为去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凯登制浆设备(中国)有限公司高端造纸装备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紧盯时间节点,狠抓施工管理,提速建设进度,预计今年七月中旬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凯登全球最大的智能研发制造中心,带动周边的相关配套行业发展。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今年以来,济宁高新区聚力发展“七大主导产业”,滚动实施181个总投资1306亿元的“双百工程”项目,引进了一批投资强度大、规模效益好的大项目。

3月17日,济宁高新区举行招商项目签约专场活动。本次活动是济宁高新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系列举措之一,共签约落地涵盖工程机械及智能装备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智能终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15个产业附加值高、延链补链作用强、科技人才引领效果好的优秀产业项目。针对此次签约项目,济宁高新区各部门将制定攻坚方案,强化项目包保服务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达效。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重招商,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做产业、增投资,建设了济宁智能终端产业园、山东新材料产业基地、金科生命科学基地、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等众多优质载体。其中智能终端产业园等2个园区入选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提升了优质重大产业项目承载能力,全力打造高能级产业集聚地。同时针对项目落地,济宁高新区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推进机制,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企一策,专人推进,以细致服务排解企业发展困难,疏通项目落地制约,确保多个招商项目顺利落户。(记者张武岳)(完)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