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部门及街道会议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AK/2023-01384 发布机构: 洸河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部门及街道会议
成文日期: 2023-05-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洸河街道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11:55:16 点击次数:

2023年5月26日,洸河街道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尤其对于位于主城区的洸河街道,社会治理工作更是成为核心工作。市委常委会、区党工委会议已将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列为每月固定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街道全体人员务必提高重视程度、跟上当前形势,把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当做为人民服务的核心抓手,坚决做到事要解决、气要理顺、结要解开、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各部门、片区工作人员要学深悟透本次培训会议内容,切实掌握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的各项标准、流程、要求以及方式、方法、技巧,坚决克服之前存在的“双见面”制度落实不到位、回复拖延、回复内容不规范不准确不全面、相关政策不熟悉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专业水平,全力办好每一个工单,切实维护群众权益、争取群众满意,持续提高满意率、解决率、办结率。各部门、片区之间要加强协调合作,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不可退后一步形成空档,确保每一项工单不折不扣办到位。

会议强调,街道将把每一个诉求工单明确到具体承办的部门人员、社区网格员,严格落实“双见面”制度,回复内容必须经部门、社区负责人审核。对于反馈不满意、未解决、纳入重点督办的,由班子成员牵头办理。对于最终仍未解决、不满意、重点督办未办结的,将纳入考核。同时,定期梳理工单办理情况,每周形成周报、每月形成月报,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前端。


来源:洸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