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1:36 点击次数:

5月30日,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陈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要从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工作的政治高度,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担当的战略维度,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现实角度,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在筑牢思想根基上见行动、见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躬身力行用。要聚焦锻造政治品格,在擦亮忠诚底色上见行动、见实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高效履职尽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见实效,锚定“高新定位”,扛牢“高新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解决发展难题。要聚焦践行群众路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行动、见实效,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营造优良生态,在倡树时代新风上见行动、见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守牢底线。

会议要求,要抓好宣传引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要在主题教育中作示范、立标杆、当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以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理论学习列席旁听组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