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5:51 点击次数:

5月30日,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山东省开发区考核办法》、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度全市综合绩效考核及我区综合绩效考核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扎实推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争当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要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对标对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经验,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制造强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主动对接合作项目,加快拓展合作深度广度。要以回信精神激励全区“三农”领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程。要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重要意义,以“1477”发展思路布局为引领,将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力攻坚主责主业,打造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洼地。要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助力企业加速成长为科技领军企业。要加速创新要素集聚,按照“产业+学科”模式,联合高校院所合作建设开放式大学科技园,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策源地。要推动协同高效融合发展,进一步明晰高新区职能定位,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推动要素资源向开发区集聚,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争先进位。要坚持目标导向,抓牢抓实考核指标,旗帜鲜明奖优罚劣,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树牢树好“三个导向”。要把握严峻形势,成立推进专班,逐个指标建立台账,明确考核目标,抓好调度分析,扎实做好省开发区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要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区情农情,进一步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开新局。要聚焦市委提出的“五个突出、五个狠抓”重点任务,结合我区实际,狠抓落地落实。要聚焦守底线、夯根基、优环境、促增收,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扎实开展“四大提升行动”,全力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发展农村电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增加群众“钱袋子”。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重要指示要求,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公安分局局长;有关部门单位、各街道、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