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AK/2023-01404 发布机构: 洸河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2023-06-0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洸河街道防汛防台风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15:41:39 点击次数:

2023年5月29日,洸河街道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近期防汛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防汛防台风工作事关群众健康财产安全、事关辖区安全稳定,是必须做好的底线工作。要坚持高点定位,深刻认识保障汛期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举措,筑就坚实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抓风险防范。各有关部门、片区、村(社区)要深入细致做好汛前排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道路易积水点位、易涝地下车库、排水不畅小区、部分老旧房屋等实际情况,找准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办法,一案一策制定详细防汛措施,明确专人包保落实,定期调度进展,确保问题全解决、隐患全消除、汛期不出事。二要从严抓工作条线。全面压实8条工作条线牵头部门防汛责任,常态化开展起底式巡查巡防,动态掌握辖区防汛防台风形势情况,加大对主次干道、社区小区、商业楼宇和各经营场所监督管理,指导配齐人员力量、强化物资储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做实全条线安全保障。三要量化抓物资筹备。根据不同小区和场所实际情况,制定防汛物资筹备标准,明确不同点位应储种类和数量,实现物资储备清单化、具体化。要对照《标准》要求,督促辖区物业公司、经营管理单位快速响应落实,尽快将抽水泵、防汛沙袋、挡水板、防水布等各类防汛物资足额部署到位。四要从细抓人员布控。建立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三级防汛应急值班和抢险救援队伍,分解任务、压实防汛责任到人,明确奖惩措施,推进队员主动作为;加强防汛知识和应急物资使用技巧培训力度,开展真实化应急演练,让每位队员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来源:洸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