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主要领导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4-00448 发布机构: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领导干部解读
成文日期: 2024-02-01 失效日期:
有效性:

主要领导人解读 | 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负责人李贞答解读《2024年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4-02-01 10:00:46 点击次数:

问:为民实事的有什么意义?

李贞答:“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大力实施民生实事,让高新区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既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今年的为民实事涵盖了养老、教育、卫生、文体、就业、社会保障、人居环境等多个方面,抓好这些领域的民生实事,既是群众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全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需要。

问:2024年为民实事的拟办过程有哪些?

李贞答:2023年11月19日,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在区网站发布《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济宁高新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通过网络、电子邮件、信函邮寄等途径征集群众意见建议72条,结合2023年“12345”政务热线收集到的民生热点问题、重点民生工作和市级民生实事,对2024年我区重点民生实事拟办项目的实施内容、资金概算及来源、实施理由及政策依据,进行了充分论证、筛选、补充。

问:高新区2024年民生实事涉及哪些方面?

李贞答:高新区2024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计27件,总计投资约12370.238万元。涵盖教育、养老、托幼、医疗健康、民生救助、社会治安、文体生活、医疗保险、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就业保障、公共安全等民生领域,都是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文件正文】济高新管发〔2024〕1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办好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的通知

AI解读 | 济宁高新区2024年民生实事(一)

AI解读 | 济宁高新区2024年民生实事(二)

来源:济宁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