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2024年春季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济宁高新区17个项目纳入全市现场推进会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5:27 点击次数:

2月26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举行2024年春季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动员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扎实推进“三个十大”行动,着力塑造“十个新优势”,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牵引,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省委书记林武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省主会场设在济南市,济宁分会场设在济宁高新区长城重工新能源工程机械总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随后,济宁市委、市政府举行2024年春季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集中开工183个项目,动员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市委书记林红玉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宏伟出席。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出席并汇报济宁高新区项目开工情况,长城重工有限公司总裁郭栋,深圳华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欢出席。

陈成华在汇报中表示,今年以来,济宁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决策部署,实施省市区重点项目141个。这次济宁高新区纳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220亿元,涉及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必将为制造强市建设注入强劲动能。济宁高新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号令,聚焦“两优两新”产业,全力以赴强产业、上项目、扩投资,实行“指挥部+专班”推进,加快建设千亿级现代化产业集群。重点推动小松全球智能制造、长城新能源、山重大型矿山设备、纬世特新材料、华付人工智能等百亿级、五十亿级项目建设,新签约过百亿项目1个、过50亿项目2个,夺取开门红、冲刺全年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出“高新贡献”。

据了解,在市主会场开工的长城重工新能源工程机械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16亿元,是长城汽车集团在全国布局的第二个总部基地。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我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项目投资方代表、建设单位职工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济宁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