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动态

济宁高新区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08:30:32 点击次数:

3月5日,济宁高新区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构建大开放、拓展大招商工作格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省、全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区招商引资、外贸外经工作情况;通报表扬了全区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企业、先进个人,宣读了《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聘任招商大使的决定》,区投资促进局、园区发展服务中心、小松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专班、高新控股集团、长城重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现场发言。

陈成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又高又新”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抓招商、上项目,扩开放、育动能,高质量招商引资和高水平开放成果显著。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抓招商的氛围更加浓厚,大项目的支撑力爆发力更加强劲,招商引资的资源更加丰富,招引保障的能力更加坚实,外向发展的空间更加广袤。

陈成华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再鼓干劲,乘势而上、奋勇争先,迅速掀起大抓发展、大抓招商、大抓开放的新热潮。要坚持“一把手”带头,坚持全员招商、全年招商、产业链招商,坚持突出实效招商,实行领导包保、专班推进、服务保障,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陈成华要求,要突出高站位担当,增创招商成效新优势,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三比三赛”活动,持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要突出高精度聚焦,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聚焦标志性牵引性大项目招商,聚焦壮大优势产业招商,聚焦培育新兴产业招商,聚焦补齐产业短板招商。要突出高效率发力,增创多元招引新优势。大力推行以企招商,精准开展上门招商,坚持用好驻点招商,提升园区招商质效,积极开展活动招商,用足用好商协会招商,精准开展资本招商。要突出高水平开放,增创内外联动新优势。要持续扩大对外贸易,加大外资招引力度,做优对外开放平台。要突出高层次引才,增创招才引智新优势。要突出产业发展需求引才,全力打造最优人才服务机制,全力实施科技招商。要突出高品质服务,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要强化全方位政策供给,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强化全领域环境营造。要突出高效能机制,增创协同招商新优势。要强化组织领导,调度推进和以考促干,加强干部激励,重视在招商一线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识别干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驻区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项目专班具体负责人;投资促进局(招商集团)班子成员;重点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招商大使等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区投资促进局、各街道设分会场。

 
来源:济宁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