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反馈】关于《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的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8:39 点击次数:

尊敬的市民:

2024年1月16日——2024年2月29日高新区发布的《关于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的调查问卷》活动已经结束,现将调查结果反馈情况汇总如下:

1、参与调查者中,10%的参与者为18周岁以下,53%的参与者为18周岁至30周岁,21%的参与者为31周岁至45周岁,16%的参与者为46周岁-60周岁,没有60周岁以上的参与者。

2、参与调查者中,37%的参与者常用的出行方式是公共交通,44%的参与者常用的出行方式是汽车,11%的参与者常用的出行方式是电动车,3%的参与者常用的出行方式是自行车,5%的参与者常用的出行方式是步行。

3、参与调查者中,24%的参与者每天在路上的行驶时间小于30分钟,51%的参与者再路上的行驶时间在半小时至1小时,19%的参与者在路上的行驶时间在1小时至2小时,6%的参与者在路上的行驶时间在2小时以上。

4、参与调查者中,92%的参与者会了解路况及天气,1%的参与者选择了从不关注,7%的参与者选择想起来时才关注。

5、参与调查者中,95%的参与者认为结合辖区冬季天气特点和交通事故规律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对行车安全非常有用,能提前规划出行,提高安全意识,4%的参与者认为效果有限,1%的参与者认为没有作用,关注少。

6、参与调查者中,所有的参与者都选择了前方道路情况,84%的参与者想看到本日天气情况,92%的参与资格想看到安全风险预警,12%的参与者选择了近期事故发生情况,26%的参与者选择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7%的参与者选择了安全驾驶技巧,53%的参与者选择了交通管理最新政策。

7、参与调查者中,所有的参与者在冬季行车过程中发现过路面结冰、能见度低、超速行驶,不正确使用灯光的交通隐患,76%的参与者发现过车辆故障的交通隐患,没有参与者发现过疲劳驾驶的交通隐患。

8、所有的参与者在冬季行车时遇到冰雪等恶劣天气时应采取哪些措施的选择中,选择了全部的选项。

9、参与调查者中,所有的参与者都认为交警部门实施加强路面巡逻,及时处理结冰等安全隐患可以有效提高冬季道路交通安全,23%的参与者选择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84%的参与者选择加强交通管理,优化交通信号灯等设施。

10、参与的调查者中,所有的参与者都认为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有用,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11、参与调查者中,所有的参与者都选择了全部的选项。

12、参与的调查者中,所有参与者都选择了一直都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另外的选项没有参与者选择。

13、参与调查者中,21%的参与者任务电视广告对于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最为有效,40%的参与者认为汽车广播最为有效,31%的参与者认为互联网平台宣传最为有效,8%的参与者选择其他选项。

14、参与调查者中,83%的参与者选择愿意以参加本地政府或交管部门组织开展的交通安全活动参与到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76%的参与者选择主动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普及安全行车知识,34%的参与者选择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上路配合公安交警劝阻违法行为,92%的参与者选择发动身边人参与文明交通管理

综上所述,大多数市民对冬季道理交通安全有一定的认识,并表现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高度关注。并希望交警部门加强路面巡逻,及时处理道路中的安全隐患。


【问卷调查】【已结束】关于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的调查问卷


 
来源:济宁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