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  引  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2-01147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文字解读 | 济高新管发〔2022〕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 14:42:56 点击次数:

一、制定原则

一是基于2021年前高后低特殊的经济发展环境,2022年整体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已成为普遍共识;二是基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市综合实力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要求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按照“三个高于”(高于全市平均、高于兄弟县市、高于自身同期)原则,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普遍高于全市0.5-1个百分点,坚持走在前列、领跑全市;三是基于纵向对标潍坊高新区、徐州高新区,横向对标全市先进单位的对标夺标体系,推动实现市内率先、省内领先、国内争先;四是基于与2022-2026年争先进位目标相衔接,目标适度高于“年均要求,为今后5年的发展抢占先机、预留空间;五是基于与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和综合发展水平评价相承接,进一步明确各园区、各部门承担的经济指标,坚持具体可操作实施;六是基于目标的可及性与激励性,分别设定工作目标和争取目标,发挥目标导向作用,坚持向更高目标冲刺。

二、保障措施

一是细化任务目标。坚持结果导向,将全区经济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各街道、各园区,坚持日常督办和专项督办结合,实现“月调度、季通报”,特别当前要抓好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确保半年“双超半”,全年“满堂彩”。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2022年全区经济主要目标确定后,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当标兵、作示范、争一流”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园区要对负责的工作制定落实措施、设置时间节点和完成标准,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坚持定期召开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认真分析短板弱项,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

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继续完善督办单、催办单、交办单“三单”管理机制,以发展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奖优罚劣、奖勤罚懒、重奖重罚,形成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的干事创业的好氛围。

三、解读机关、解读人、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经济发展局  |  解读人:胡昌振  |  联系方式:0537-3255192。


【文件正文】济高新管发〔2022〕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图文解读】济高新管发〔2022〕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音频解读】济高新管发〔2022〕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领导干部解读】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胡昌振处长解读《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