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主要领导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2-01151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领导干部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5-2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主要领导人解读 |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胡昌振处长解读《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6:32 点击次数:

问:确定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依据是什么?

答: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市综合实力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要求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标潍坊高新区、徐州高新区的发展目标和管委会制定的2022-2026年争先进位目标任务等确定的。同时,我们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标准,确定了更高的争取目标,我们将竭尽全力去实现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好的结果。

问:针对今年的发展目标,有哪些保障措施。

答: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我们底气满满。

一是发展基础更加坚实。2021年,GDP完成531.9亿元、增长9.1%,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602.3亿元,增长7.67%,营业收入754亿元、增长28.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亿元、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5.5%,主要经济指标居于全市前列。

二是实现路径更加明确。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能快则快”工作总基调,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识气魄,围绕“三个高地”“九个高新”建设,聚力济宁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和创新谷两大核心战场,强化大招商、大项目、大平台三项战略支撑,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奋力开创高新区“三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迈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向高新区建设30周年献礼。

三是干部队伍更加有为。30年建设砥砺,高新区锻造了一支“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形成了一种“见红旗就扛、遇排头就站、有第一就争”的工作信条,这是我们不断奋勇前行的重要保障。


【文件正文】济高新管发〔2022〕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文字解读】济高新管发〔2022〕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图文解读】济高新管发〔2022〕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音频解读】济高新管发〔2022〕2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下达济宁高新区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目标的通知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