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jnsgxjscykfq/2023-03212 发布机构: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3-11-0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消防零距离,安全伴我行”高新区消防大队“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15:46:42 点击次数:

消防站开放日是提供一个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增长消防知识、提高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的重要学习教育平台,进一步增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11月9日,济宁孔子国际幼儿园走进同济路消防救援站。

看到师生们的到来,队站指战员热情接待,带着他们参观了消防员班宿舍、电影院等地,近距离地感受到消防队伍正规化的建设。

消防员向师生简要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和使用方法。在近距离观察了解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穿上了战斗服、戴上了消防头盔,坐上了消防车,过了 一把“消防瘾 ”。

随后,消防员还现场演示了日常业务技能训练项目,看到消防员叔叔精彩的表演,小朋友们惊呼不已,连连鼓掌。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体验到了消防队伍的日常生活与学习,学到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深化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成效,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队伍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下一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为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心系消防的良好氛围继续努力。


【活动方案】消防站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