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  引  号 11370800004234373RAK/2023-01251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洸河街道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 | 《洸河街道沿街商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4-05 11:08:01 点击次数:

一、政策背景

着力推进沿街商铺及高层建筑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健全完善相关领域火灾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高层建筑产权单位和管理使用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政策依据

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提醒函》、高新区《关于开展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本政策。

三、重要举措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责任部门、片区、村(社区)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沿街商铺及小区内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充分认识到本次专项行动是预防火灾发生、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街道成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副书记、班子成员靠上抓,强化指挥调度、统筹推进。

(二)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各责任部门单位、片区、村(社区)要加强协作配合,结合日常工作掌握情况,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分类整治”的原则,各尽其职、各负其责,联合组织排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机制,切实形成执法合力,确保沿街商铺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强化督导,落实责任。专项整治期间,检查组将组织开展暗访督导,对未按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及督促整改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予以全街道通报;对沿街商铺及高层建筑消防隐患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直至隐患消除;发现履责不力、工作敷衍的,直接约谈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并在全街道进行通报。


【文件正文】《洸河街道沿街商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来源:洸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