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府开放日
索  引  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3-01396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济宁高新区法院“六一”法院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10 17:17:13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5日

二、活动地点

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

三、参与人员

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高新区洸河中学、三贾中学共83名中、小学师生

四、活动内容

1. 观摩了司法警察的应急处突训练,参观了警械设备,并进行了互动体验。

2. 走进诉讼服务大厅,亲身体验了诉讼服务区域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和服务终端设备。

3. 参与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身审理,身临其境的感受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软环境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创新方式,丰富内容。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大胆创新,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开展具有特色的“政务公开日”活动,提升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广泛宣传,做好总结。要广泛宣传发动,切实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氛围,深化院校合作,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思想建设。



  【活动宣传】济宁高新区法院举办“六一”法院开放日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媒体宣传】【济宁高新】济宁高新区法院举办“六一”法院开放日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