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府开放日
索  引  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3-01397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济宁高新区法院举办“六一”法院开放日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7:18:17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近日,济宁高新区法院开展“六一”法院开放日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现场观看了司法警察的应急处突训练,参观了警械设备室,并进行了互动体验。随后,同学们走进诉讼服务大厅,亲身体验了诉讼服务区域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和服务终端设备,感受到了现代司法理念和高科技设备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随着一声法槌的敲响,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正式开庭。审判长威武、庄严,公诉人检控铿锵有力,辩护人发言有理有节,整个庭审秩序井然。在审判长主持下,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全面调查,当庭宣判。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也从案件中深受启发和教育。


通过这次生动有趣的法院开放日活动,济宁高新区法院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学法用法的“窗”,透过这扇“窗”,不仅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法院,也让法律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堂,促使他们养成学法、守法的好习惯,也逐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



【活动方案】济宁高新区法院“六一”法院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