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策解读>领导干部解读
索引号: 11370800004234373R/2021-02848 发布机构: 党政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领导干部解读
成文日期: 2021-07-1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领导干部解读】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杨杰解读《济宁高新区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16:18:44 点击次数:

问:政策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杨杰:2021年4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21〕7号)。为贯彻落实省、市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了我区《实施方案》。

问:出台政策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杨杰:围绕企业开办、准营、运营、退出等阶段,个人出生、教育、工作、养老等阶段,各推出不少于100项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强、办理频率高的事项,实现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问:政策的主要内容及创新点有哪些?

杨杰:《实施方案》将聚焦事项办理流程,通过简化事项办理流程,对有关事项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减少环节,对事项要素实施同源管理和动态调整,持续推动申请材料、审查要点标准化,推进申请、受理、审批、发证、归档全程电子化。围绕开展“事项联办”和“一链办理”主题式服务,梳理各场景相关事项链条,制定最优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实行“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推进事项集成办理。参照省工作规范和“零基础”标准化办事指南,编制全市统一的工作规范和“零基础”标准化办事指南,基本实现同一事项在全市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推动更多事项全域办。

强化数据共享应用,建立以场景应用授权为基础的数据共享机制,加强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等基础应用,按照“一企一档”“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数字档案。完善帮办代办机制,提升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无障碍服务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


【政策文件】济高新管办发〔2021〕3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高新区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字解读】【文字解读】济高新管办发〔2021〕3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高新区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图文解读】【图文解读】济高新管办发〔2021〕3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高新区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音频解读】【音频解读】济高新管办发〔2021〕3号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高新区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公室